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帶著Google Maps上路囉! -Google Maps for iPhone上班塞車找路大體驗

裝了Google Maps當然就要讓他接受灣區塞車的挑戰(是說走到哪都塞,有差嗎?)!


 路徑規劃的畫面很乾淨,你很快就可以知道走哪條路「比較」不塞。你也可以選擇Map View,如果你需要畫面才知道哪條路的話。在Map View你也能夠看到及時的車速狀況。
Map View


上路後,其實各家導航都大同小異,我們針對幾個小細節來比較。
高速公路上,提醒你下一個出口要出去的距離,Google Maps設在2英里,跟Apple Maps一樣,不過我們今天遇到一段比較塞的區域,它的提醒縮短到1.5英里,猜測是根據你車速與到達下個轉彎點的時間長短來做調整,揪感心。
螢幕下方顯示行程剩下的時間,輕點一下就會出現預計幾點幾分抵達。

 因著iPhone 5的螢幕比例,橫向擺放的時候你的視野壓扁,其實並不利於行車安全,畢竟我們是往前走,不是橫著開,需要更多前方路口與轉向等等資訊。

 如果你導航途中切換到其他畫面,Google Maps只會在最上方加上語音提示即將要轉彎了。與Apple Maps設計不同。那而如果你直接把螢幕關掉呢?(怎麼會有人這麼調皮?)Google Maps就會以提示的方式,出現在待機畫面。

 最值得一提的部分,就是Google Street View。之前我們的Nexus One還在服役時,每每使用導航抵達目的地時,它就會跳出街景,幫助你認出目的地。現在iPhone也有了,當你到達以後,畫面會切換到目的地資訊頁,也就是說,如果是餐廳或商店,你可以看到一張街景照片以及所有Google Local上會有的資訊。 (Google+ Local App



更方便的是,如果你點選Street View,就會進入全螢幕的模式。

看得更清楚了吧?
還有哦,左下角那個旋轉按鈕點下去,立刻變成感應模式,會跟著你的轉動而改變街景,當網路收訊良好(以及沒有磁場干擾)時,你幾乎可以獲得360度即時街景。如此一來,你就更清楚究竟Starbucks是在左邊這個轉角,還是前面那個plaza啦! 是不是很方便?(當年喊著「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的傢伙怎麼這麼久還沒酒醒呀?




下一篇,我們要來做Apple vs Google 大車拼啦!(好啦,也順便聊一下Waz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