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iOS,iCloud通訊錄與Google Contact完美結合

在蘋果推出iCloud前,使用iPhone的C&H幾乎是活在Google圈子裡(Google+似乎不算),舉凡Google Reader,Gmail,YouTube,地圖,共同行事曆,還有這個灣區三天打魚五天曬網之吃吃喝喝亂寫日記,都是架構在谷歌大神的肩膀上。後來呢,老賈雲端夢推出了,我們就這麼無痛地轉換回蘋果共榮圈。

但為什麼我又吃碗裡看碗外呢?主要是幾個工作上的email都是host在Google Apps裡頭,雖然我很長時間依賴著我這「行動城堡」-17" Macbook Pro with SSD,可是就那麼一次它沒跟著,我赫然發現email這檔子事還是要回到雲端去找,無法再使用原先Mail.app。接著,硬碟空間不夠了,我五六個信箱加起來,哼不啷鐺也逼近10 gigs (and counting...) 。於是乎,我開始擁抱網路版的Gmail,享受雲端存取,多樣化Label,Filter,鍵盤快速鍵,甚至還有"後悔寄出"功能。

然而,首先面臨的問題就是,通訊錄。在OS X內建的Mail裡,與iCloud Contacts緊緊結合,我隨手按幾個鍵就能找到我要的收件人,然而現在Gmail裡,完全沒有我這些聯絡人。Apple雖然提供一個與Google Contact同步的方法,但那僅限於存在Local電腦中,你若想達到真正Cloud Syncing,Apple是決心沒這個意思讓你圓夢。

所幸,我們有萬能的Google大神,在今年九月推出符合網路開放標準(聽見沒?M$!)的CardDAV,而向來蘋果對於開放標準也是不遺餘力,所以今天我們得以使用這個技術。

首先,進入Settings,點選Mail, Contacts, Calendars







Server欄輸入  google.com,其他就是你的email全址
完成後的模樣


至於要不要將預設帳號改為Google就看你心情,反正都會sync

完成後,你的通訊錄「們」就開始同步啦!
現在iOS 6又有同步Facebook Contact的功能,所以幾乎Facebook -> iCloud <-> Google

如果你後來發現有重複的聯絡人,只要善用iOS Contacts裡Link的功能,就可以啦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