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Ability Hair Design

好久沒有在美國剪頭髮了
因為其實很習慣自己的長直髮
簡單好整理 又看起來很年輕 呵呵
自己平常會修修瀏海 自己染頭髮
但是燙頭髮 可不是 我這平常人可以完成的
這次我們決定都要去變成捲毛怪

想了一想 我們打算去 Angel Fennie Larry 最常去的 日本剪髮店
Ability Hair Design
他們可是常客 都有指定的設計師 這次剪完 就會預約下一次喔 可以說是忠實客戶 試了就黏住

先來看一下我們還沒燙髮前的照片
這樣大家才可以看出燙髮前後的差別



呵呵 為了選這張 cam 伯伯選了好久
有一點韓國人的味道吧



對了 ability 是一定要預約才可以去的喔
他們每天行程都超滿 有時忙的時候 就不接電話了
原本我們禮拜一就想要打電話去預約
發現原來禮拜一他們休假 所以打去沒有人接
星期二打去 原本要預約到下星期二 如果要只定店長剪的話
我們想說試試看其他人 所以就約到星期五
還算順利也蠻快的
對了 他們都是日本人 大家也知道日本人的英文...
所以講電話一定要有耐心喔 而且用稍微簡單的字彙
不過他們也是有年輕的助理英文比較好的

禮拜五到了店裡
因為是新客人 所以要填單子
坐在他們的等待區 寫資料
等待區有好多好看的日本流行和髮型雜誌
當你看到他們的髮型雜誌 就知道為甚麼他們剪髮這麼厲害 真是鉅細靡遺



這是我的設計師 ASAKO
是一個年輕的女生 我喜歡給女生剪
她的英文也還不錯喔 可以跟我閒聊一下
ASAKO 根我解釋說 燙髮一共有三種
regular perm, air wave, and digital perm
基本上大部份是用 regular perm
如果女生要用自然的大波浪 或建議 air wave
如果女生要用自然的空氣感 則建議 digital perm
經過跟設計師一番溝通 我要用 air wave 已經上捲子了



今天去店裡 一共有三個設計師
一個女生就是幫我弄的那個 ASAKO
另外兩個男生年紀比較大 一個是店長 Naoki
另一個就是幫 cam 伯伯弄的 Chitomo
cam 伯伯用的是 regular perm
有一台像飛碟的東西在他頭上轉啊轉的



cam 伯伯剪髮中 可愛的模樣
他的 regular perm 大約要花上兩小時



我用的 air wave 要花上多一點時間 大約三小時
並不是因為頭髮比較長喔 就只是使用的燙髮方式不同
雖然聽起來時間很久 但他們的服務都很貼心 一整個舒服 就不覺得等的很久
剪髮蓋的布 毛巾 還有蓋大腿的毛巾 質地也都很舒服
這是其中一個助理幫我拍的 他們人也都很好



air wave 是用另外一種像外星人的機器
有一根一根的管子插到髮捲裡
很像外星人爬到我頭髮裡
燙髮的東西怎麼都長這麼可愛啊
不過因為時間較長 也有特別服務
他們給我一個大軟墊放在腿上 可以很舒服的看雜誌 還有飲料
那大外星人很吵 所以如果有任何事 可以按鈴 還有紙筆可以寫下要求 哈哈
真的是一整個貼心



他們一共有三個助理 看起來很年輕 但每個都是專業訓練過的喔
可以幫忙任何一個設計師 也不時會來慰問一下
這是其中一個可愛的女助理在幫我上第二劑的髮劑的時候



終於完成了
這是 cam 伯伯 理想中的新的皮蛋造型
大家有看過 福氣又安康的皮蛋麻
有像麻 ?



呵呵 我漂亮的大波浪照
有沒有 篠園涼子的感覺啊



對了 建議不會日文的人
可以先找你要髮型的照片
去的時候拿給他們看
有時候一張圖 勝過萬言字喔
他們都是很專業的 看了照片 可以給些建議
而且我覺得日本人的髮型訓練 都是有基本程序的
從他們每個助理可以幫每個設計師 就可以看的出來
他們的技術都是很不錯的
價錢其實也挺合理的
cam 伯伯的 短髮 regular perm 是 $100
而我的 長髮 air wave 是 $185
其實跟台灣差不多 又是給日本設計師 真的覺得很不錯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試試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